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免试就近入学 坚决查处私自组织考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2 西安日报

  (记者陈新)虽经西安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义务教育段必须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但是每年仍有学校顶风违纪。为此,市、区县教育局会同市、区县公安局深入查处个人或社会机构举行的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种非法考试。对于私自组织考试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惩处组织者;对于学校委托进行考试的,除对组织者查处外,对委托学校,按严重违规招生处理,同时追究学校校长的相关责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西安市教育局强调,所有学校接收新生均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企事业单位办学校接收社会学生和改制学校、民办学校、特长班、少年班接收学生,以素质教育报告单为依据,参考学生平时成绩、毕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和专长技能测试(特长班)结果等进行;初中体育、艺术等特长班和少年班接收学生,只能进行专长技能测试,不得进行其他内容和形式的选拔性考试或变相考试。由学校书面上报特长班、少年班招生工作安排,经区县教育局同意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方可实施。

  全市所有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登记工作在统一时间内进行。小学在6月10日以后,初中在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城郊六区6月22日,四县三区在7月上旬)以后。

  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工作在区县教育局的组织、指导和监督下,严格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安排进行。任何学校不得拒绝经区县教育局确认的适龄儿童和少年入学,所有新生名单经区县教育局审核认定后方可建立学籍。

  对不按统一时间和安排进行入学登记,自行组织入学考试、乱招生、乱收费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违规学校取消其各项督导评估、表彰奖励资格,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追究校长的领导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