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揭牌 推出相应网站刊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人民日报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揭牌仪式6月27日也在京举行。世界地质公园网站已正式开通,《世界地质公园通讯》也开始出版发行。

  据介绍,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建立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网站并向全球开放,全面收集中国、亚太地区和全球各地质公园(包括以地质遗迹为主的国家公园)的有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信息,建设世界地质公园管理数据库,并提供服务;编发《世界地质公园通讯》,建立世界地质公园联络中心;建立世界地质公园顾问专家库;协调和推进亚太地区地质公园的发展。

  中国政府历来注重对46亿年地球历史自然作用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积极开展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目前已建地质遗迹保护区52处,其中国家级10处,省级19处,市、县级23处;规划拟建地质遗迹保护区325处。

  链接

  地质遗迹是指在地球演化的漫长地质历史时期,由于内外动力的地质作用,形成、发展并遗留下来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地质自然遗产。包括旅游中的山水名胜、自然风光等自然遗迹,也包括在晚近地质历史时期人类形成过程中,人类与地质体相互作用和人类开发利用地质环境、地质资源的遗迹以及地质灾害遗迹等。

  中国地质遗迹丰富多彩,是世界上种类齐全的少数国家之一。云南石林、安徽黄山、广东丹霞地貌等地质遗迹,都以独具的特色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作者:夏珺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