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治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7 中国环境报

  元谋乱发采伐证者受制裁

  据新华社电无权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的云南省元谋县凉山乡林业站原站长陆文海越权发证,近日被元谋县人民法院以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经查明,2003年1月15日,陆文海在收到该乡村民肖玉华(另案处理)的“房屋建盖需要木材砍伐申请书”后,在明知自己无权审批林木采伐许可证且又未经元谋县林业局授权的情况下,违反《森林法》规定、超越职权开出“建房采伐许可证明”,同意肖玉华的砍伐申请。肖玉华拿到许可证明后在自家房后的山上滥伐林木,造成集体所有的林木被滥伐273棵、折合木材44.298立方米的严重后果。

  广元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动真格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广元市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南河上游有企业偷排污染物,造成河水污染变黑。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立即启动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沿河现场调查,发现该污染源来自位于南河上游的广元市瑞都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经核实,该公司负责人安排清淘沉淀池泥煤,趁天黑有雨,加班工人将约30吨半固态泥煤外排。广元市中区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停产整顿的处罚决定,待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并处以1.2万元罚款。张厚美

  东阿召开环保处罚听证会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东阿县法院行政审判庭就该县环保局处罚大桥镇某砖厂排污拒申报案召开了听证会,县环保局委托代理人及该砖厂合伙承包人到场,分别阐述了各自立场及理由依据。

  在听证会上,县环保局出示了排污申报通知书、调查笔录、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处罚告知通知书及回执等法律文书、相关证据,从违法事实、执法程序、处罚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该砖厂强调种种理由,但提供不出相关证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听证,法庭对环保局出示的有关材料予以确认,认为该砖厂陈述理由不成立。目前,县环保局已申请法院对该砖厂进行财产保全,并强制执行罚款和滞纳金。张志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