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粮仓连续5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黑龙江省连续5年实现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仅去年一年间,全省就启动了42个土地整理项目,新增耕地近11万亩。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拥有耕地1.7亿亩,耕地总量居全国第一位。近年来,这个省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一直保持在250亿公斤以上,每年都为国家提供大批商品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新华网报道,近年来,黑龙江省坚持把耕地保护摆在重要位置,立足于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这个省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了基本农田公告制度,建立了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标志、档案管理和动态监督等制度,并逐级落实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责任制,严格兑现奖惩。国土资源部门严把农用地转用和征用的审批关,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耕地占补平衡不落实、大量占用农田、被征地农民安置补偿不依法到位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同时,不断强化审批后的用地监督。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的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一直稳定在1.5亿亩以上,保护率达到86.5%。全省有69个市、县建立了补充耕地储备库,储备耕地5.2万公顷,为全省粮食稳产高产提供了物质基础。

  按照计划,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今年将达到280亿公斤,比上年增长12%。力争达到300亿公斤,为国家提供商品粮190亿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