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区成韩国企业投资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世界500强韩国企业新都理光(青岛)有限公司去年落户青岛开发区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增资1000万美元。

  据新华网报道,在国家级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星罗棋布的现代化工业园里,LG公司投资过亿美元的丽东化工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厂房,在其旁边的是投资2.69亿美元、正在进行最后主体封顶的浦项不锈钢项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胶洲湾西海岸的这片热土吸引了大批韩国企业纷至沓来。据介绍,在青岛开发区投资的韩资企业目前已有237家,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达到7.1亿美元。

  SK化工(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谦洙说,青岛开发区有我们需要的市场条件——港口、政策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这里是投资和生活的理想地方。

  在青岛开发区投资的韩资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化工、钢铁、纺织、机械、建材、玩具、假发、教育文化等产业领域。众多的韩资大项目不但成为青岛开发区的产业骨干,而且为产业集群招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港的韩国航线都集中在前湾港,据介绍,耗资8.87亿美元的前湾港三期工程将致力于把前湾港建成中国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这为韩国企业的产品出口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依托。

  据了解,青岛开发区目前已设立了保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验区、薛家岛旅游度假区以及10余个大型工业园,成为国家级开发区中政策优势、功能优势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