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天然气工业将全领域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1 华声报

  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根据目前中国的天然气发展战略与政策,中国政府鼓励外商参与从天然气勘探开发、基础设施、天然气发电站、大中城市燃气等项目的建设与经营,对外开放的领域几乎涵盖了整个天然气产业链。

  在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目前中国天然气已经形成的气区主要集中在海上和西部地区。资源探明储量低、发现潜力大,同时勘探开发难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加快天然气勘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开发不仅需要加大资金投入,也需要加快引进国外先进的勘探开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

  在天然气管线、液化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关方面预测,在2002年至2020年间,中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共需投资2200多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建设5万公里的天然气管线,千万吨规模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百万吨规模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能力。

  在天然气终端销售领域,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建设高潮即将带来终端销售市场的投资高潮。

  在天然气发电领域,将给国外设备制造商创造更多机会。目前发电在天然气消费中的比重大体占14%,今后这一比例将上升到30%以上。对老电厂进行改造扩建及对现有燃气机组进行燃气改造,都会创造商业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