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会展经济遭遇人才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2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今年晚些时候,新的深圳会展中心将投入使用,深圳会展经济硬件设施条件直逼北京、上海等城市。然而深圳会展业界人士却反映,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深圳会展经济发展的瓶颈。

  据新华社报道,深圳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翌伦介绍说,目前深圳与会展相关的企业大约有100多家,全市每年举办展会70场左右。按照这个规模,至少要有200-300名熟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悉市场行情、具有足够会展组织能力的会展经理人才。但在深圳现有的会展从业人才中,合格的人才不足一半。也就是说,深圳目前会展人才缺口达50%以上。

  孙翌伦表示,这个分析还是基于目前的形势,而新的深圳会展中心启用后,深圳的展馆资源将扩大3倍以上,展会总量很可能从目前的每年70场左右增加到每年100-200场,而且增加的展会将以国际展会为主。

  深圳华博展览公司董事长蒋承文表示,人才奇缺让很多展业企业经营备感吃力,如果不突破这个瓶颈,深圳会展经济很难有进一步发展。他说,当今会展经济要求从业人员有很强的综合能力,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媒体宣传、大型活动组织等素质缺一不可,而在当今会展经济日益国际化的形势下,会展从业人员还需具备扎实的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和一定的外语能力。此外,对自己操办的展会涉及的专业领域要十分熟悉。而目前深圳会展从业人员几乎全部是半路出家,具备这些综合能力的人才寥若星辰。

  一些会展业界人士指出,必须尽快建立会展人才职业化培训体系,才能解燃眉之危。孙翌伦透露,协会在人才问题上的对策是:大力开展短期培训,积极引进人才,同时联合高校,致力于建立一个短期培训与本科、研究生学历教育相结合的会展人才培养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