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遭暴打自称拒绝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3 光明网

  记者 钟亿军

  第一天上班就被指使将他人工地上的铁板、钢材等材料抬上车,然后运至别处以低价卖出。次日,这两名在一运输车队当装卸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出于害怕提出“辞职”,但对方却称“不干也得干”,并先后操起木棍和铁锹将其中一辞职者“驯化”了一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至昨天,挨打的潘勤元的双手、背部等处的伤痕仍清晰可见。

  农民工:被指使盗走百公斤铁板

  与潘一同提出辞职的人名叫李明权。他和潘均为四川人。今年6月中旬,俩人到房山区琉璃河三街的一个体运输车队打工,于21日下午开始干活。李说,他们跟着一位姓左的师傅,负责装卸工作。当晚,他们和其他装卸工,开始往左师傅的车上装水泥。晚12时,装满一水泥的大车开往市区,潘李等人一同随车前往。

  约一个多小时后,车开到了朝阳门的一处工地内。

  潘说,将水泥卸完后,左师傅叫随车人员把工地的一块大铁板(重约百公斤)及一些钢筋、木棍等抬上车,并说“用油布盖好”。

  潘称,车子驶出工地后,开到一个叫“陈立庄”公交站牌附近的一家店铺前停下。

  然后,他们又被要求把车上的铁板等物卸下以低价卖出。回到车队后,潘和李觉着“这种事不能干”,决定23日清晨走人。

  据潘的工友小丁、小黄、小郭(均为化名)等多人证实,左师傅的确要求他们将他人工地上的铁板、钢材等材料抬上车,然后运走卖钱。

  工友:提出辞职遭到殴打

  工友们说,23日清晨6时许,潘起床后开始收拾物品。这时,进房喊“干活了”

  的左师傅得知潘和李不干了,当即对潘说道“你不干也得干!”

  “跟着,左随手操起一米来长的木棍朝潘身上猛击数下,潘蹲在地上双手抱着头。”小丁说,都在房内的其他工友忙上前阻拦,并将木棍夺下。

  潘的工友说,左师傅仍不解气,又操起一把铁锹冲过来朝潘某打了一顿,直至潘逃开,左师傅则被工友拖住。潘说,跟着他迅速拨打110.几分钟后,房山区琉璃河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潘被打的车队,一直未找到车队负责人和左师傅。琉璃河派出所一姓杜的民警称,他们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对于行凶者,我们还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因为伤者还没有作出法医鉴定。”

  线索提供:欧先生报料奖金:100元(来源:新京报 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