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市政府代表团在西班牙访问活动纪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图为市政府代表团在西班牙访问。

  带着开拓欧盟市场,担负着寻求与欧盟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的重任,以市长金湘军为团长、副市长周广能为副团长,由玉柴股司、三环集团、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福绵服装企业、博白林财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市政府代表团一行10人到达西班牙之后,就展开了一系列拜访客商和经贸推介活动。

  6月16日当地时间中午,代表团乘坐的航班飞抵马德里机场,大家一下飞机,就立即领取行李转乘汽车直奔市中心的马德里商会,该商会总经理简森先生早就在会客室里迎接我们。金湘军市长向简森先生介绍了玉林的情况,着重介绍了今年11月玉林将借南博会召开的东风,接着举办玉林中小企业博览会的情况,并邀请马德里商会主席和总经理届时到玉林参观考察,简森先生表示到时候将前往或派商会成员参加。

  对中国市场一直感兴趣并已有许多企业到中国投资的西班牙总商会是我们拜访的第二站,总商会最高理事会主席费尔南德斯亲切会见了金湘军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费尔南德斯先生对玉林市政府代表团的来访评价极高,他说:“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地方政府组织的以企业家为主的代表团访问西班牙总商会,这是一次让企业走向世界的良好的开端。”接下来是由西班牙总商会召集马德里工商企业界举行的玉林市经贸推介会。当天的推介会刚好遇上欧洲杯足球比赛中西班牙队与另一队交战,而据说马德里的球迷要看球赛是什么都不理的,总商会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可能开不成功了,因为有欧洲杯比赛现场直播。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许多西班牙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们都来了,而且按邀请书来的人数有36位。推介会开得很成功,会上有建材、化工、日用品制造等企业向代表团询问了有关交通设施、城市建设及相关投资政策情况,并直接与代表团的企业负责人交谈。远在西班牙南部的一家皮革制造商听说富英制革有限公司参加市政府代表团到马德里来了,立即驱车300多公里路程找到了我们下榻的宾馆与富英公司的总经理周传伟洽谈,并表示要在11月份亲自到玉林考察。

  到达马德里不到两天,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知道玉林市政府代表团带来了企业家和经贸项目,他们通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与代表团取得了联系,又召集在马德里的华人华侨工商企业界人士与代表团见面交谈,了解玉林的情况和寻求合作发展的项目。当地时间6月18日晚,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举行了欢迎仪式宴请代表团。金湘军感谢华人华侨协会的盛情接待,并表示玉林诚邀海内外客商前往玉林投资合作,特别是参加今年11月在玉林举办的中小企业博览会。协会主席徐先生表示,在方便的时候一定组团到玉林看看,考察可合作发展的项目。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代表团与西班牙华人企业家进行了交谈,增进了互相了解。

  这次市政府代表团在西班牙的访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搭桥、让企业走出国门的主题,内容多、日程紧凑而且有效果,这离不开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巴塞罗那总领馆的鼎力帮助。我们一到马德里,大使馆就已经为我们的访问活动安排了日程并印制了一本册子发给每个成员。访问期间,邱小琪大使始终陪同我们访问。大使馆的政务参赞、商务参赞、文化参赞及秘书们都出动了,全程服务,这样的高规格是非常少有的。在大使馆设宴接待代表团时,几位参赞都为如何让玉林走向世界、玉林如何加快发展等话题,结合他们在国外掌握的信息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他们热情的服务态度深深感动了我们每个成员。本报记者农宝勤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