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吉林 出国劳务可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8 新文化报

  吉林江北机械厂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大型军工企业,已有55年的历史,然而工厂因种种原因自1990年开始亏损,2003年9月,分立后的吉林江北机械厂不得不实施政策性破产。短短几个月间,吉林市猛增了近3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吉林市的就业工作面临着空前的压力。

  吉林市的就业现实使本土可解决的就业岗位十分有限,目前只有劳务输出才是解决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重要途径。但吉林市就业服务局通过调查发现,大约有1/3的工人走不出去的原因是家里拿不出数万元的出国费用。为此,我省目前惟一对境外就业劳务输出人员设立的小额担保贷款于6月份在吉林市正式投入使用。

  吉林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具有一定文化素质、某种专业特长或职业技能的下岗失业人员,有劳务合同或劳务输出手续且资金不足者,年龄在18周岁~50周岁,身体健康,均可申请办理该小额担保贷款。贷款人需要在其单位及社会具有良好的信誉,无不良记录,有具备偿还贷款能力的自然人为其担保,能提供足额的抵(质)押物。该贷款额度在3万元以内,期限为1年~2年,贷款利率以同档国家基准利率为准,一年期年利率为5.31%,二年期年利率为5.9%。

  此外,吉林市政府还出台了20条其他优惠政策,如城镇失业人员参加劳务输出的,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照发失业保险金等。

  目前,吉林江北机械厂已成立了从报名、培训到输出比较完整的基地体系,建立了境外就业服务人才资源库,仅第一次尝试性地组织集中劳务输出活动,就有35人报名参加,经过培训,已经出国11人,本月末,第二批报名者将顺利出国。境外就业劳务输出小额担保贷款目前也有近十人申请,预计第一笔贷款近日即可发到申请者手中。本报记者王瑾新闻编辑:杨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