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将在全省评选十大杰出进城务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4 燕赵晚报

  同时评选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十佳企业

  本报讯今年6月至10月,省总工会、省文明办等九部门,将在全省联合开展评选“十大杰出进城务工人员”和“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十佳企业”活动。昨天上午,我市百家企业、万名职工纷纷在条幅上签名,标志我市的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十大杰出进城务工人员”评选要求:凡参加评选活动的进城务工人员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严格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从事技术发明、革新或所提合理化建议产生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以及在其他方面成绩突出的均可报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十佳企业”评选要求:凡我省境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含公有制控股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工会组织健全,进城务工人员全部加入工会组织,能以法律维护职责;与进城务工人员依法签订并认真履行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无随意加班、加点现象;劳动保护措施齐备、措施健全,无重大伤亡事故及严重职业危害发生;按规定为进城务工人员办理了社会保险;进城务工人员能够通过各种渠道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对进城务工人员进行职业教育和培训,食宿安全卫生,业余文化活动丰富。

  据了解,当选“十大杰出进城务工人员”将授予荣誉证书,一次性奖励1000元,并推荐申报河北省“五一奖章”,其中事迹特别突出的可以作为省劳模推荐人选。对“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十佳企业”颁发奖牌,推荐参选河北省“五一奖状”和全国“双爱双评”先进单位,事迹特别突出的,其企业经营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作为省劳模推荐人选。对未当选的正式候选人和候选企业,分别授予“先进进城务工人员”和“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企业”称号。

  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11-7688650,0311-7688639。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