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执政本领 市委举办县市区委书记研讨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5 燕赵晚报

  本报讯6月25日至26日,市委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办了县(市)、区委书记研讨班,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研讨班采用全封闭脱产培训的方式,通过领导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围绕控编减员、预防和处置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在当前宏观调控形势下组织好经济工作三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旨在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了研讨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艾文礼进行了开班动员。市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李遵英、艾文礼分别对三个专题作了综合性发言。市委常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常务副市长马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志辉出席了研讨班。

  研讨结束时,吴振华同志就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县(市)、区委书记,是一个地方的主要领导,位置突出,责任重大。政绩观的正确与否,不仅事关自身、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而且事关本地及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他提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解决好五方面问题:一是提高认识,首先解决好“为什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的问题。要认识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内在要求,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二是要明确取向,切实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要忠实实践党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把握内涵,认真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要坚持在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创造政绩。四是改进作风,切实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要靠求真务实、靠人民群众、靠干事本领来树政绩。五是完善考核,努力解决好“如何看待政绩”的问题。要坚持把实践、群众和历史作为考核政绩的衡量标准,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干部政绩考核体系、考核标准和奖惩制度,坚持知人善任、选贤任能,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辛集、鹿泉、平山、行唐、赵县5个县(市)委书记结合本地实际,介绍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臧胜业同志就在当前国家宏观调控形势下如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讲了意见。他要求,要准确理解和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及其重大意义,从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政策把握和工作方式上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增强驾驭发展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

  桥东、长安、元氏、裕华4个县(区)委书记就如何处理群体性突发性事件作了发言。李遵英同志分析了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形势,并结合切身体会,就如何处理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讲授了经验。他指出,要注意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特点规律,不断提高处理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遇有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决不能轻率行事、感情用事、违规办事,要正确判断事态,准确反馈信息,稳妥控制局面,慎重使用警力,果断做好善后工作。

  无极、新乐、藁城、栾城、井陉5个县(市)委书记就做好控编减员工作谈了体会和经验做法。艾文礼同志就控编减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地要以改革的思路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务必把控编减员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一改两压四结合”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强化编制部门职能、建立监督机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等措施,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