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昌钰称台319枪击案试射报告有五点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对于台湾方面日前完成的“319枪击案”模拟射击报告,美国华裔刑事鉴识权威李昌钰表示,他已经看完该报告并获五点结论,确定玩具枪能够穿破玻璃,同时具有杀伤能力,这澄清了稍早有关怀疑玩具枪作案的疑问。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昌钰表示,台湾刑事警察局在进行“319枪击案”试射时,一直和他保持联系,他对台湾方面的试射过程充分了解,在收到来自台湾的传真报告后,已经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完并了解大致情形,对其中的数据也都相当清楚。

  李昌钰说,“319枪击案”的鉴识报告总共有五项结论:

  第一,确定玩具枪的制造过程,以及当时制造的情形和环境。

  第二,玩具枪的子弹可以射击,同时具有杀伤力。

  第三,玩具枪的火药成分、子弹速度的计算结果,和他早先的预测差不多。

  第四,确定玩具枪有打破玻璃的威力,当时岛内曾有人怀疑玩具枪是否能穿破玻璃,这项试射报告证明这一点。

  第五,则是纪录了子弹出枪后的速度,以及在空气中的飞行情况。

  李昌钰说,台北新出炉的“319枪击案”试射报告,肯定了他和美方家专家当时在台鉴识的结果,即枪击案确有可能发生,并非假造。不过关于枪击案的动机、是否事前或事后安排、枪手追查等,并非试射报告所能解答,须台北方面进行调查。

  至于鉴识报告方面,李昌钰表示,他需要花一段时间撰写,估计要2、3个月,最快可能在9月完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19枪击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