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汇理财,收益与风险并存(今日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外汇汇率的下跌,使不少定期存外汇的市民显得不知所措。昨天上午,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外汇买卖中心经理、首席外汇买卖分析师李俊峰来本报接听读者热线,就有关外汇理财方面的问题和部分读者进行了交流。

  何为个人外汇理财产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读者金先生:现在每家银行都推出了外汇理财业务,但我对这些并不是很了解。请问,什么是个人外汇理财产品?

  李俊峰:个人外汇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根据个人客户的委托,利用衍生产品交易帮助客户提高资产的收益率的个人理财业务。

  外汇理财产品多

  读者李女士:南京市场上有哪些比较好的外汇理财业务?

  李俊峰:现在众银行大都有外汇理财业务,如招商银行的“外汇宝”、“外汇通”,中国银行的“汇聚宝”、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系列和“民生财富”系列等。

  选择外汇理财注意三点

  读者王先生:我的外汇存款快要到期了,想转向投资外汇理财,我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李俊峰:在选择外汇理财产品发售商时需要做到三点。第一,在选择产品时,不能光看产品收益率的高低,要将产品的收益率、期限和风险度作一个综合的判断,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弄清楚利息的给付条件、挂钩的市场指标等内容,再根据自己对收益率、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第二,投资者应多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资讯,增进自己对外汇金融衍生产品知识的了解,对市场上推出的产品作出初步的判断后再进行购买。第三,要判断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是否具有合法的资格。

  外汇理财收益高得多

  读者陈女士:能否帮我比较一下,外汇理财和定期存款的收益与风险情况?

  李俊峰:外汇理财的收益远比定期存款高,比如说,某客户以1万美元本金进行投资,选择了年收益为2.15%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起息日为7月1日,理财到期日为明年7月1日。那么,按照该产品的计息方式计算,该客户在到期日时可以获得217.99美元的收益,其计算公式为:10000×2.15%×1×365÷360=217.99;而如果该客户将这笔本金存普通的定期存款,那么一年的收益仅为56.25美元,其计算公式为10000×0.5625%×1=56.25美元。但需提醒人们注意的是,外汇理财业务多与美元的利率、汇率、期权等因素挂钩,所以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南京日报记者 黄允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