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正湘省吃俭用省下钱 匿名助学父亲情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8日消息:在南京,苍南籍的社区党员黄正湘省吃俭用,匿名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读书,其事迹十分感人。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号召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今年42岁的黄正湘是苍南县人。他14岁时因家庭贫困辍学,1989年去南京创业,为上海统领印务有限公司南京业务处主任。组织关系转到南京江东街道清河新寓社区。当年8月,他在报纸上看到当地学生李利明以600多分考上南京理工大学,却因父母都失明,家中异常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困难上不起学,于是决定每学期资助李利明3000元,直到其大学毕业。在李利明家,他看到两位失明的老人,又拿出2000多元帮他们装上电话,让老人能及时同儿子通过电话交流。做了好事的黄正湘没有留下姓名、住址,老人只知道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从那以后,每到开学前,李利明父母总能收到黄正湘资助的3000元钱。

  去年9月,黄正湘在电视上看到盐城大丰农民的孩子丁益波考了597分,被南京大学录取,却因父亲瘫痪,母亲患严重哮喘病,没有钱负担生活费用,准备放弃学业。黄正湘当即赶到邮局给丁益波汇去当月的生活费200元,落款却是“盐城大丰万盈镇双星村丁泽铨”以孩子父亲的名义。接下去的每个月初,丁益波总能收到“父亲”汇来的生活费。

  黄正湘不是富翁,为了资助这两个孩子读书,他戒了烟,出差住几元一宿的浴室,吃的是几元一碗的菜面……近日,鼓楼区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武业胜,在走访社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十分感动。在南京市鼓楼区区委的撮合下,两位大学生及他们的父母和黄正湘见了面。(温州日报辛边金志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