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正研究应付日本脑炎措施 市民暂不注射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表示,渔护署正在研究外地应付日本脑炎的措施,及为猪只注射疫苗的效用,稍后会决定是否需要为香港猪只注射疫苗;至于会否全民注射,杨永强表示卫生署会参考外国经验,做好防范日本脑炎的准备,但暂时没有急切需要为市民注射预防疫苗。

  杨永强昨日回应越南近日发生多宗日本脑炎个案时表示,日本脑炎在香港某些邻近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区属于风土病,但香港过去每数年才有零星个案,情况不同,但近日在短时间内发生两宗,虽然没有直接关系,初步研究亦与猪场无关,但当局十分关注。

  他表示日前与食环署、渔护署、卫生署及医管局开会,检讨香港情况,有否需要加强预防措施。渔护署正研究为猪只注射疫苗的效用,例如向母猪注射或是向幼猪注射等,都需要了解,因为香港的猪只6个月大便会屠宰,保护期较短,但他表示渔护署很快会有决定。

  至于人类的预防疫苗,他表示可能会有副作用,故暂时不建议为市民注射,但卫生署会参考外国经验,研究是否需要为香港市民注射,但现时最重要是做好灭蚊工作。(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