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治安炸弹声中亮起红灯 9个月发生14起炸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台北消息:台湾“立法院”二十六日深夜再传炸弹事件,这已是台北市从去年十月底迄今,连续发生的第十二起炸弹事件,再加上台铁电联车在中坜及新竹的爆炸事件,总共十四起炸弹案,警方虽动员大批人力追查,但至今没有一案获得侦破,台湾治安已在连串炸弹声中亮起红灯。

  台湾“立法院”旁的青岛东路人行道,二十六日深夜发生一起爆炸案。警方从监视录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影带中发现,二十六日晚间约九点十七分,一名身穿黑衣、浅色裤子、中等身材,大约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提着一个礼盒,左顾右盼,锁定了人道变电箱旁的隐密地点,放下礼盒,大约二分钟之后离开现场。

  放置在人行道上的礼盒,里头疑似放置爆裂物,经过一个小时,在十点二十四分,礼盒突然冒出浓浓的黑烟,紧接着出现火光,也产生了三声剧烈的爆炸巨响。

  爆炸发生后,警员紧急拉起封锁线,将整条青岛东路封锁,防爆小组也赶到现场。

  根据炸弹装置手法,警方目前排除这个以蛋卷礼盒包裹瓦斯罐的炸弹,和白米炸弹客有关。由于炸弹客没有留下任何字条或者诉求,没有人明白,放置爆裂物的动机,是恐吓是抗议还是测试,但是爆炸地点是敏感的“立法院”,警方已经提高警觉,深入追查。

  另外,据统计,从去年十月底迄今,台北市已连续发生第十四起炸弹事件,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十四起炸弹案中,去年所发生的前五起都未引爆,不过,今年一月开始,台铁电联车及松山车站男厕接连发生爆炸,显见歹徒制作爆裂物手法愈来愈纯熟,并以定时引爆的激烈手段凸显诉求,台湾治安已在连串炸弹声中亮起红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