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农小药箱不见滴滴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8 北京日报

  39种化学农药退出京郊果园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滴滴涕、氧化乐果、甲胺磷……如今在京郊果农的小药箱里再也找不到这些农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盏盏杀虫灯、一块块诱虫板和一群群赤眼蜂。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果树产业处了解到,39种化学农药已彻底告别京郊果园,其中有10%的果园生产的果品已达到“绿色食品”要求。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京郊现有果树面积200万亩,年果品产量7亿多公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市民不再仅仅满足于果子个儿大、味甜,对果品的内在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安全、绿色、无公害的果品成为市民新需求。

  为提高全市果品质量,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市林业局果树产业处制定了《北京标准化果树生产通则》,对滴滴涕、氧化乐果、甲胺磷等39种化学农药禁止使用,对百菌清、粉锈宁等13种农药限制使用。

  眼下正是苹果挂果时节,昌平崔村王老汉没有像往年一样,往鸡蛋大小的青苹果上喷洒农药,而是在果树旁支上了一个黄色的牌子来防虫。他解释了其中奥妙:蚜虫喜欢黄色,在黄色塑料牌上洒些胶水,蚜虫们就会自觉扑上来。优质无公害的果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增加了京郊果农的收入。去年,本市果品实现增收2.6亿元,比上年增长17.4%,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