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委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27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8日互致电函,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委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委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委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同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努力,推动新世纪中委友好合作关系更加深入地向前发展。

  查韦斯在贺信中向胡锦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兄弟般的问候。他说,30年后的今天,委中关系正在快步迈向未来。对友好真情的向往使我们两国走到一起。中国人民为探求自己的发展道路而付出的艰巨努力令人钦佩。委内瑞拉和中国都热切追求一个充满友好、各国人民享有尊严的世界,因而拥有共同语言。祝愿委中友谊在共同创造人民幸福的努力当中不断巩固。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佩雷斯同日也互致电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