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加强世遗保护已成国际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3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致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贺辞中说,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它们不仅是各国、各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由于历史的变迁和人类活动的影响,不少珍贵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受到岁月的侵蚀或遭到人为的破坏,有的已濒临危险。加强世界遗产保护已成为国际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

胡锦涛说,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人类社会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大自然也造就了旖旎的风光。他强调,保护世界遗产,是造福人类的千秋功业。一九七二年联合国教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文组织通过的《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对保护世界遗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国都应认真履行这一公约,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更好地保护人类的共同遗产。

胡锦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国际合作,保证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充分保护和适度利用,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胡锦涛说,多样性是世界文明的一个基本特征。人类历史发展的过程,就是各种文明不断交流、融合创新的过程。加强文明对话,有利于各国、各民族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我们期待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促进文明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各国代表团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必将取得成功,为发展人类丰富多彩的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