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城邻里手拉手” 关注外来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6 兰州晚报

  昨日上午是兰州日报和本报联合倡导发起的“金城邻里手拉手”活动启动的第二天,也是活动的高潮期。本次活动走进了西园街道7个社区,关注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促进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新型邻里关系的形成;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达到交流、互信、和谐、文明。每个社区都举办了以“增进邻里关系,倡导邻里互爱,共建文明家园,共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各类文艺表演;林家庄社区、柏树巷社区关于未成年人的教育和西津东路社区对外来人员的关注最为引人注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林家庄社区:探讨未成年人教育

  林家庄社区设在辖区内的铁路小学会议室里的“关怀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研讨会”座无虚席,辖区部分老党员和退休职工对于未成年人的教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赢得家长的阵阵掌声。李大爷认为,“铁路”和地方虽有天壤之别,但都在一个地方居住,就不应该对地方上的居民有任何的歧视;赵大爷说,该地方吸食毒品的人员较多,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探讨的结果是,定期组织老党员进行“一帮十”未成年人教育活动;由老党员和退休职工共同阻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不定期与学生家长一起进行未成年人教育的探讨活动。

  柏树巷社区:捐助失学儿童

  柏树巷社区环境特殊,在“金城邻里手拉手活动”中的主打节目是“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以“6·26”宣传日为契机,在柏树巷小学院内举办了“崇尚科学、远离毒品”的普法教育活动。由于该地大部分家庭的孩子无法正常上学,经过兰州穆斯林文化教育促进会的多方联系,两年前香港乐施会出资援助,使得百余名各民族失学儿童走进了学堂。昨日的活动现场,西园街道和柏树巷社区又为该失学儿童教学点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具,并分发到了失学儿童的手中。

  西津东路社区:义诊外来人员

  西津东路社区所辖的民营兰州友谊医院,因为“金城邻里手拉手活动”缩小了医院与外来人员之间的距离。他们不但为流动人员免费检查身体,还给他们建立肝病“家庭康复工程”调查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样大型的公益活动,加深了外地患者与医院之间的感情,使更多的外来人员了解兰州的医院、了解每一个医护人员;让更多的患者了解医院的治疗途径、收费标准、药价等;使外来人员感觉到在兰州有家的温暖,更欢迎外来人员对医院在收费、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