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暑期要不要放假? 多数家长持反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7 温州新闻网

  上周刊登的“幼儿园暑期要不要放假”一文,引起了家长们极大的关注。这几天家长们的热线电话不断,他们对放不放假均有各自的理由,而由此衍生的“幼儿暑期班”成了家长们争论的焦点。

  总体上来说,不赞成幼儿园放假的人占了多数,有的家长建议温州向上海、北京等地学习,由教育部门出台幼儿不要放假的管理规定,开设正常班。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支持放假

  理由:给孩子换个环境,也让教师轻松一下吴女士(上班族):放假等于给孩子换个环境,没有幼儿园里的各种要求,孩子没有压力,身心可以得到一段时间的舒缓,如同成人去度假放松一般。最主要的是,改变环境的同时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适应能力,也改变了食品的花样,孩子可以吸收更丰富的营养。

  徐女士(幼儿园教师):放假可以让老师轻松一下,在假期里,老师都是轮休的,除了休息的两三个礼拜,其他时间都要整天上班。老师也很辛苦,而且在假期里,老师只是拿基本工资的,当然希望孩子放假。

  反对放假

  理由:想不出幼儿园有什么放假的理由许多家长反对幼儿园放假的理由都是因为双职工没有时间带孩子。同时,也是出于让孩子正常接受照顾和教育的考虑。

  周先生(机关单位):暑假幼儿班不应该放假,特别是对于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双职工,放假了孩子怎么办?再说暑期特色班可以让孩子的学习变得多样化,不明白孩子的假期理由在哪里。

  反对暑期班

  理由:混班对孩子不利、收费过高经了解,市区稍微大点的幼儿园暑期班一个月的收费基本上是400-700元不等。现幼儿园还没有正式放暑假,但暑期班的报名工作却早已开始了。为此,很多家长打进热线,支持幼儿园正常开班,反对暑期班。

  王先生(公务员):还是正常开班比较好,现在的幼儿暑期班都是额外开办的,多是请一些实习生过来,教学没经验,对孩子也不熟悉应该还是原来的老师教好。

  林女士:暑期班基本上是大班小班一起上,小的孩子老是会受到大孩子欺负,这样对孩子不好。

  林女士:暑假办幼儿班收费都太贵,原来正常一个月只要200来元,由于暑期特色班有好多种艺术类的课程,不仅收费上升到了600-700元,而且还要给小孩子买学习配套的学习用具,一个月要多花1000来元,还不包括生活费,有点难以承受。

  记者建议: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且又没有时间带孩子的家长,可试着让孩子去一些规模较小、私立的幼儿园。经记者了解,这类幼儿园无暑期班、特长班之分,且长年不放假,一个月费用基本在200元左右。(温州商报陈奕奕)(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