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6名研究生消毒灯下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3 新闻晚报

  6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的某班46名研究生在该校西门小石灶酒家会餐后,全都出现眼肿和脸痛现象,其中11位学生情况更为严重,经医院检查血液发生异常。医生说,长时间受紫外线照射过后,将来有可能导致皮肤发生癌变。

  据新京报报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受伤学生今天将复查赵称,他们班同学是6月18日在小石灶酒家吃饭后出现集体发病现象的,次日去北医三院就诊的结果是受紫外线照射导致发生电光性眼炎。

  她说,6月21日上午,30多名同学又到朝阳区的中日友好医院就诊,此时他们的脱皮现象明显增加,达到20多人。检查结果显示11人血液异常,医生告诉他们说受到如此长时间的照射,皮肤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大,要求下周一再复查一次。她说,现在班上的同学身体表面上看上去没什么大碍,但他们都很担心以后产生什么后遗症,虽然现在大家大都有了去向,但大家都没心情去考虑离校的准备。

  症状在北京尚属首次中日友好医院值班的张医生分析病情时说,这样的症状在北京地区还是首次发现,就是在医学的实验上,对人体实验一般也是照射几分钟,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就是对白鼠,只要照射20分钟,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症状,所以还须看一下再做检查是否有异常症状。张医生表示,如此多人、如此长时间地照射,发生癌变的可能极大。紫外线的照射是对内部组织的伤害,如果只是脱皮,抹一些药就可治好,但内部组织的伤害,必须建立档案,长期观察,但是国内还没有这样的研究。

  截至记者发稿时,卫生局工作人员在小石灶酒店内做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

  医生:尽量避免长久照射北京协和医院眼科大夫李冬辉介绍,紫外线是波长超过710埃的光线,十分钟左右的照射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时间再长一些,就会造成电光性眼炎等眼疾。

  李冬辉说,使用者应严格按照消毒灯的使用说明来使用,比如,应注意人的眼睛和皮肤较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会造成灼伤,因此操作者必须穿戴防护用品,如果消毒灯长期不使用,应储存在干燥、无腐蚀性的环境中,特别是在厨房存放要小心谨慎。

  [名词解释]紫外线消毒灯,就是用紫外线杀灭包括细菌繁殖体、芽胞、分支杆菌、冠状病毒、真菌、立克次体和衣原体等,凡被上述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水和空气,均可采用紫外线消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