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滥用性别筛检 学者警告岛内男女婴比失衡将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台“内政部”近日公布的近14年来岛内男女婴比例时发现,男女婴比例多在110:100左右,与一般正常的105:100有很大差距。学者警告,应该正视性别筛检等医疗科技的使用,避免男女失衡的情况日趋严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原大学财经法律系副教授雷文玫指出,2000年岛内的新生儿男女比例,头胎为107:100,第二胎为108:100,第三胎为119:100,第四胎高达135:100,显示性别筛检在社会很普遍;而去年男女婴比例为110:100。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性别筛检是透过精虫分离等医疗技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或者利用产前筛检得知性别,把不想要的胎儿拿掉。

雷文玫也认为,现阶段社会环境对妇女生育的自主权仍不“友善”,社会上要求妇女生男孩的压力仍然很大。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