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中国在保护世界遗产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苏州6月27日电(记者常爱玲程云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巴达兰27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正积极投身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并取得了巨大进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巴达兰说,可以预见,即将召开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提高中国公众对世界遗产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促进世界各国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28日在苏州开幕,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将包括27项议程,讨论48个提名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项目,听取157个有关世界遗产地保护的报告。

  巴达兰说,如此繁忙的会议日程,如此众多的参会代表,装备如此完善的会场,在世界遗产大会的历史上前所未有。“中国政府为此次大会所付出的努力显示了他们致力于保护世界遗产的决心。”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世界遗产事务的主要官员,巴达兰近年来曾多次访华,并考察了北京、苏州、西安和都江堰等多处世界遗产地。“我所看到的这些世界遗产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管理,对此我很欣慰。”他说。

  中国于1985年签署《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至2003年7月,中国先后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文化和自然世界遗产已达29处,数量居世界第三位。

  在肯定中国保护世界遗产的努力同时,巴达兰也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正面临许多国家都曾经历的问题,即如何处理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

  巴达兰说,在古城维护上,苏州是一个不错的例子。城市新区建在老城的外边,很好地保护了老城的结构。“希望中国能借鉴别国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在保护历史名城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他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