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一定会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苏州6月27日电(记者张玫常爱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27日晚抵达苏州,参加即将在这里举行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现在对自己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进行越来越多的保护,中国目前已经有29处世界遗产,我相信这个数量一定会越来越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现年67岁的松浦晃一郎曾于1986年到过苏州。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对苏州的正式访问,这里变化非常大。”他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应当对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给予高度关注。

  松浦晃一郎表示,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讨论一些新的规则,并决定将哪些新的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他说,我们会根据相关原则和规定,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就这些提名项目是否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出决定。

  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于28日举行。这次大会为期10天,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将包括27项议程,讨论48个提名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项目,听取157个有关遗产地保护情况的报告。

  松浦晃一郎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1999年10月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