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强在湖南考察强调推进团建创新积极服务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3:03 湖南日报

  6月25日至2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湖南省考察共青团工作时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着眼于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基层团建创新,全面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湖南省领导杨正午、戚和平等先后会见了周强一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省领导梅克保、石玉珍先后陪同下,周强一行深入长沙阿波罗商业广场、岳麓区咸嘉湖社区以及衡阳市青少年宫、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社区青年中心等地进行了考察。周强对我省各级团组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主动迎接挑战,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构建新形势下的共青团组织体系,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的工作环境、工作对象、组织依托等都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新形势下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就是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团的工作和建设,立足新起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要在始终坚持团组织的根本性质和宗旨的前提下,增强适应性,扩大覆盖面,把团组织建设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周强指出,大力推进城乡社区青年中心建设,是共青团适应统筹城乡经济发展要求,适应青年社会结构变化,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生机与活力的重大创新。青年中心在本质上是一种社区青年组织,是基层团组织整合资源、凝聚人才的新平台,联系青年的新纽带。要积极探索和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使之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社区。

  衡阳市青少年宫为青少年提供各种培训,着力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做法给周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强调,阵地是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依托。建立一个阵地,就能有效地服务和吸引一批青少年。要进一步发掘青少年宫、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等阵地的服务功能,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有益、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