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熊猫半年为泰国创收2300多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3:5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28日电(记者李国田)中国大熊猫林惠、创创自去年11月20日旅居泰国北部旅游城市清迈动物园正式与观众见面半年多时间里,吸引了众多的泰国和外国游客,到动物园参观的人数猛增2倍多,门票收入大增,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各项综合消费,为清迈市带来的直接和间接收入高达9.31亿铢(2,327万美元)。

  大熊猫林惠、创创来自中国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作为中泰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003年10月2日林惠和创创来到泰国,它们要在泰国的北部城市清迈旅居10年。林惠、创创的到来给泰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乐趣,人们争相前往观看,在曼谷等一些主要城市都能随地看到林惠和创创的广告牌和纪念物。

  据泰国北部地区经济投资中心主任素努攀透露,自从大熊猫林惠和创创来到泰国之后,前往清迈动物园参观的人数高达66万多人次,参观大熊猫的门票收入也多达2,700多万铢(67.5万美元),远远超过预期的目标。他说,据统计来清迈参观大熊猫的游客为动物园带来的直接收入约2.06亿铢(515万美元)。而2002-2003年度入园参观的人数为24万人次,全年的收入大约709万多铢(17.72万美元)。

  这位主任还指出,到清迈动物园参观的人60%是当地人,40%来自外地,其中40%的泰国游客和5%的外国游客购买了熊猫纪念品。

  素努攀还说,来清迈参观大熊猫的游客除在动物园的直接消费外,在清迈市内的其他形式的间接消费,例如住宿、租车、餐饮等等,预计为清迈府带来7.25亿铢(1,812万美元)的庞大收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