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饲养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6:42 新桂网

  新华社沈阳6月28日电据《华商晨报》报道,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一只3岁的雌虎27日突然发威,将虎区饲养班一名25岁的年轻饲养员许某咬伤,许某因抢救无效,于28日0时40分死亡。此事故是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建园以来首次发生。

  被咬事故发生在27日下午沈阳市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野生区,时间大约在16时30分许。据介绍,27日下午,虎区饲养班年轻的饲养员许某与饲养班班长袁凤伟一起按照惯例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虎区进行下班前的最后一次检查。

  当许某走出虎舍欲回到距离虎舍大约1米远的工作车位时,一只3岁的雌虎突然从他的身后扑来,咬住了许某的肩部和颈部,袁班长见状,打响了手中的麻醉枪,老虎听到枪声后跑开。

  随后,袁班长用对讲机通知了园区的动物管理部,动物管理部出动了4辆吉普车,将许某送出了野生区,随后拨打了120,在离开动物园后,因为考虑到许某的伤情和路途太长,120急救车先将许某送往沈阳市东陵区医院进行了止血、包扎等处理,随后又将许某送往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大约18时40分许,许某被推进手术室。

  28日0时40分,许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饲养员小许生前参加了人身意外保险,此次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将会负责。

  据了解,许某在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工作已有3年多了,但调到虎区饲养班刚刚1个月的时间,在这之前,许某一直在园区的动物管理部负责开启进出野生区的电动门。

  “不管由于什么原因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们动物园方面都有责任,这是一次血的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是减少,而是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刘大军对记者说,“我们会对小许及其亲属进行经济或其他方面的补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