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毒枭谭明林从发迹走向覆灭的真实经历(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43 CCTV《面对面》

  隔断

  解说:1995年8月,云南省德宏州警方从一辆东风牌货车水箱里发现了98公斤海洛因。经查,这批毒品就是谭明林指使贩运的,目的地是广东。从此,人称小四川的谭明林引起了中国警方的注意。但是谭明林非常狡猾,他在木姐镇深居简出,遥控指挥贩毒活动,这给中缅警方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王志:抓住只是货物被抓住了,人呢,你怎么保证安全呢,怎么保证不查到你呢? 谭明林:因为在那边做毒品,现在做毒品分了很多环节,运输的人专门是搞运输的,销售的人专门搞销售,做老板的专门做老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王志:那你算那一行。          

  谭明林:最初是直接做,(现在)当老板 间接地做。   

  王志:你怎么控制呢?

  谭明林:那边当地也是做毒品的老板,他底下有些人专门搞运输毒品的,搬运的运输的,就是说有批货要交给他,由他运输,帮忙负责安全运到,他来负责担保运输,每一公斤得一万块钱。 王志:那你怎么呢放心呢?这个货物这么值钱的货物。 谭明林:比如说我交给他五百万的货,他就要有五百万的财产来担保 。

  王志:被拿走了,货不见了? 谭明林:不见了就找他,他要负责赔,因为在道上定着一条(规矩),就是说不明不白这个货哪里不见了,被黑吃黑了,就由他来赔。要是被公安机关查获了,在那边说就算天灾人祸了,他也不负责了。 王志:你怎么信任他呢,你不怕他把你卖了。 谭明林:因为在那边他也是有身份的,也是大老板,他也不敢,都是有口头上的这种原则,他也不会乱搞。

  王志:你拿什么约束他。 谭明林:约束他,我们当地有一点实力,好像吃不过我们,但是我们可以找他。 王志:你用什么办法呢。你不可能告到法院去吧。 谭明林:当然不可以,可以告到武装势力那里来解决。 王志:你跟他讲的话,他会帮你吗? 谭明林:他们有这种先例,他们来公正解决。比如说有一千万,你们两个有生意上的那种过节,就是有生意上的纠纷,他帮你们解决,解决都是以公道的方法,就是说他帮你抓人,他帮你抓来解决,他帮你要回这些财产,他也抽百分之几十。 王志:抽百分之多少呢? 谭明林:抽百分之二十吧。

  王志:我听说你自己养了一个军队。                谭明林:在那边你没有一点武装组织保护自己,那边抢劫的人也多,偷的人也多,自己保护自己。

  王志:你有多少武力呢?                      

  谭明林:当时有一两百人。 王志:装备呢? 谭明林:装备要买嘛。 王志:都能买到一些什么样的装备? 谭明林:M16步枪,还有一些M16带榴弹发射器。 王志:那这些都应该受过专业训练的,才能够使用的。 谭明林:跟我在一起的就是原来缅甸战乱的时候,当过职业兵的一些人,一些老兵。

  王志:那你怎么给他们开工资呢? 谭明林:小头目要给他买一些田,他家里种田,给他买一些地,他家里自己也种地,另外每一年给人民币相当于三万元钱。 王志:那三万元钱就给你卖命? 谭明林:因为当其他武装团队(头目)的话,(每月)三百块钱都没有,他比起当地的生活水平来说还算是最好的

  王志:他是合法性存在的吗? 谭明林:因为我们属于地方自卫队那种组织,地方民兵自卫队。 王志:没有行不行? 谭明林:在缅甸是相当乱的地方,治安相当乱,没有就怕人家来抢。 养一些兵,但是跟其它武装组织要相处融洽。

  解说:

  凭借着贩毒积累的巨额财富,谭明林购置先进武器装备私家武装,置办大量田产,并在边境地区编织了复杂的社会关系网络,他成为缅甸北部地区最有权势的富豪之一。 (空镜: 缅甸木姐镇谭明林居住地)

  王志:最辉煌的时候有多少资产?                

  谭明林:辉煌的时候有三四个亿,因为当时我在缅甸投资公路,还有一些工厂、电站。 王志:谁帮你管这些钱呢? 谭明林:当时和我一起的还有那些经理。 王志:你手下有多少人呢? 谭明林:有几百人,两三百人。 王志:都是做毒品的吗? 谭明林:也不是,这些人也不都是做毒品的,他们有些在那边搞些种植园,种植香蕉、龙眼、红毛丹。

  王志:那这三百人中间有多少人知道你做毒品? 谭明林:二三十个人。这种事情原来专门有两三个经理在缅甸跑。 王志:你怎么能信任他们呢? 谭明林:因为那些经理有些,就是从自己开始做小生意一起做成老板,一直跟在身边的人,有十多个 。

  王志:那你怎么知道他出不出卖呢?他有没有二心。 谭明林:这个就是平常对他的为人(了解),相处已经这么多年,都比较信任了。 王志:你做生意,做老板做的那么大,总有一些跟常人不同的手段吧? 谭明林:他们原来是做小生意,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人,主要以赚钱为目的,跟其他人相比,他跟我要赚得多一点。

  王志:你对他们怎么好呢? 谭明林:每年分红,分利润。我是老板分一千万,他们最低都是一百万。 王志:分的比别人多一些? 谭明林:做事有能力的人有把握的的人,肯定要赚得多一点,像我有时候不叫他们办事,也没有帮我做过什么事情的人,遇到困难或者遇到什么,我还是比较慷慨地对待他们。

  王志:怎么个慷慨法呢,你举个例子给我听? 谭明林:他还没有帮我做过什么多大的事,但是他家里遇到什么困难,我给他十万八万。

  王志:在你的公司里面你对部下有什么要求呢?   

  谭明林:主要是不吸毒。 王志:不吸毒,你自己吸过毒吗? 谭明林:没有。 王志:为什么呢? 谭明林:因为吸毒的人做事比较懒散,做事情不那么果断,或者是该去办一件事情的时候拖拖拉拉的。 王志:如果说发现他吸毒了呢? 谭明林:发现吸毒就是叫他不要吸,实在不听就给他一点钱,就不让他做事了。

  隔断

  解说:谭明林禁止部下吸毒,但却并不妨碍自己大肆贩毒,他越来越频繁地组织向中国境内的走私活动,而且许多情况下,单次数量就达到上百公斤。仅仅两三年时间他一跃成为边境地区最大的毒品走私组织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