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专题 > 正文

辽宁拟修改和废止70件地方性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1:30 时代商报

  24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昨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本报讯(主任记者 郭强 记者 冯岚)6月2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孙桂真关于《辽宁省公路管理条例》等24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通知》和《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通知》要求,由省政府负责组织清理的地方性法规共106件。经省政府法制办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并依法逐件审核,拟修改和废止地方性法规70件。

  对这70件地方性法规,有26件已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废止的3件地方性法规已经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4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经2004年6月12日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本次会议审议。此外,有3件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因列入2004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或者纳入省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范围,按照正常立法程序办理,本次暂不修改;有12件地方性法规涉及的行政许可在国务院公布的3批审批制度改革决定中未作清理,可以不作修改;尚有5件地方性法规需要等待国务院公布清理结果后才能确定。

  本次提请审议的24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主要涉及4个方面内容。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取消了地方性法规在法律、行政法规基础上增设的26项行政许可;修改了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许可收费、年检、设定资质条件、前置性审批等内容,取消了违法设定的32项资质条件、收费、年检和照前审批的规定;删除了地方性法规中的2项有关外省商品进入我省销售必须事先向我省有关管理部门报验、审查的内容等。

  相关专题: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