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鑫城小区6500名居民致信本报:还我们清新居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保健王俊栋)“与小区一墙之隔不仅有养猪场,还有电厂,每天猪场粪便的臭味源源不断袭来,令人作呕,夜晚电厂的噪音更是搅得人无法入睡。此外,猪场滋生的蚊蝇,电厂产生的粉尘、煤灰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近日,一封载着鑫城小区6500名居民呼声的信件寄到了本报。信中说,居民们长期饱受污染折磨,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恶臭味儿弥漫小区

  鑫城小区是个新建小区,位于省会赵陵铺村内,约有6500名居民。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据小区物业中心经理介绍,小区的北面是养猪场,东面是热电二厂,来自这两个地方的污染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因为污染,很多居民拒绝交物业费,导致物业中心的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养猪场存在多年了,从他搬进小区的那天起,猪场的粪臭味就从未间断过。因为猪场的恶臭环境波及到了小区,小区内滋生了大量蚊蝇。

  噪音粉尘“侵袭”

  来自热电二厂的噪音和粉尘污染更叫居民们头疼。有人曾用“噪音测试仪”对该厂的噪声作过检测,鼓风机噪声高达50多分贝,低频噪声更是达到了70分贝;铲煤车马达噪声达60多分贝。小区居民经常在深夜被巨大的噪声吵醒,许多人出现头晕、耳鸣、失眠等症状。此外,电厂产生的煤灰、粉尘四处飘落,致使小区楼房、街道、树木甚至居民家中的家具、地板、床上经常布满煤灰。

  污水排入石津灌渠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北面的养猪场。只见数十个破烂不堪的猪圈连在一起。记者大概数了一下,约有一百多头猪,四周的空地上布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粪便。与猪场几米之隔的北面便是石津灌渠。居民们说,猪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了石津灌渠。记者在渠床上找到了多个排污口,正源源不断地将污水排入渠内。

  据石津灌渠赵陵铺二街配水站的王站长介绍,猪场是赵陵铺村委会在生产队时期建成的,生产队解散后,村委会将其承包给了个人,承包合同到2004年4月到期。因为猪场对石津灌渠造成了极大的污染,配水站曾多次要求其搬走,但猪场老板根本不予理睬。赵陵铺镇政府也一直在给猪场做工作,但收效甚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