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检察院推五条禁令 检察官违禁领导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7:08 新华网

  昨天,市检察院首次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出检察官“五条禁令”,工作时间禁酒和严禁公车私用两项规定纳入禁令之首,触犯五条禁令的检察官将面临包括限期调离在内的严厉处分,负有连带责任的所在单位领导也将受到相关组织处分。市检察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监督。

  “五条禁令”涵盖饮酒、驾车、社会活动、办公办案、执行公务五个部分(具体内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见文末)。在用车问题上,新的公务车管理制度将包含配车部门领导负责制和公务车准驾制等,通过用车申报、出门凭单、收车清点等措施来严格限制公车私用。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指出,检察官“五条禁令”从昨天起实行,各级检察院内的任何人都不得违反。检察官如果触犯五条禁令之一,本人将面临包括限期调离在内的严厉处分,负有连带责任的所在单位领导也将视情节轻重受到相关组织处分。市检察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68682000,群众如发现检察官违反“五条禁令”者可拨打电话举报。(记者张润东)

  “五条禁令”具体内容:

  严禁工作时间饮酒。

  严禁酒后驾车,严禁非执行公务时间使用警车、警灯和警报,严禁公车私用。

  检察官出京办案期间严禁进娱乐场所,在京工作期间严禁进娱乐场所,在京下班时间也不提倡进娱乐场所。

  严禁检察官为犯罪嫌疑人说情。

  严禁检察官对群众耍特权,非执行公务期间严禁以检察官身份要求社会单位提供私人便利。(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