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一家民营医院欲收购当地最大公立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9:07 胶东在线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黄体军 通讯员 张堑)“大鱼吃小鱼”是自然现象,然而在菏泽医疗改制过程中,却有望出现“小鱼吃大鱼”现象。近日,菏泽一家只有500万元资产的民营医院正在联合多家民企组成联合体,筹资1.6亿元,志在买断该市最大的公立医院——菏泽市立医院。

  据了解,此前买断菏泽市中医院、二院、三院的皆是外地民企。对菏泽市最大的公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医院市立医院的争夺异常激烈,在参与竞标的7家企业中,菏泽市博爱医院是当地惟一的民营企业。据该院院长钟国栋介绍,博爱医院成立于2002年,资产也只有500万元,但是经过成功的管理运作,博爱医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手外科和显微外科在当地处于领先水平。最近在得知菏泽公立医院改制的消息后,博爱医院产生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念头:买下菏泽最大的公立医院——市立医院。

  菏泽市立医院始建于1946年,一直是该市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医院。但长期以来,其落后的管理运营模式严重束缚了自身的发展,为了生存必须改制。博爱医院构思出一个资金运营计划:组成企业联合体,以博爱医院为首,联合多家有意向的企业共同出资、共同持股,齐心协力完成这一“小鱼吃大鱼”的壮举。

  钟国栋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筹集起了1.6亿资金,完全有能力买下菏泽市立医院。他表示,如果此次成功买断市立医院,博爱医院的市场运营模式加上市立医院的多年品牌,将会形成一个双赢的结果。这将不仅仅是“小鱼吃大鱼”,同时也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案例,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的“小鱼”、“快鱼”,完全可以吃掉不适应市场的“大鱼”、“慢鱼”。

  根据博爱医院的收购计划,医院改制后,将保证3年内不低于2亿元的投资。预计2006年建成5万平方米的病房大楼,2008年建成新的门诊医技楼和影像中心;在计划拿出1.4亿元完成医院基础建设的前提下,另出资6000万元用于新设备的引进、新项目的开发,力争建成几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专业学科。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