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为看欧锦赛找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4:26 青年参考

  看着老总凌厉的眼色,我说了实话,“我因为看球赛早上睡过头了”

  黄梅香

  欧锦赛激战正酣,很多男同事开始熬夜看球。球赛接近凌晨五点才收场,看完球补一会儿觉,一不留神,上班时就迟 到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最近,公司的业务虽然不多,但是琐碎的工作还是需要大家打起精神。迟到的男同事自然不敢实话实说,球赛高于公 司制度,大家还没胆量这样向老板交代。于是,每每迟到又不幸被老总抓个正着,男同事总会找个理由。

  送孩子上学被老师留下“训话”,母亲临时住院,在并不繁华的地段塞车……本来平常的日子,一下子变成了“多事 之秋”,老总听了同事们的陈述,总是摇着头走远。

  正如我在公司默默无闻一样,我喜欢足球的事也没人知晓。我也每天凌晨起床看欧锦赛,由于睡眠时间协调得当,一 直没迟到。可是马有失蹄,我一不小心也迟到了。在办公室,老总问我迟到的原因。看着老总凌厉的脸色,我说了实话,“我 因为看球赛早上睡过头了。”没想到,听我这么一说,老总勃然大怒:“你们一个个都爱说谎,看球的为自己迟到扯形形色色 的理由。不看球的女职员,却要说自己看球而误了时间。”

  我准备出去的时候,老总说:“小黄,我本来准备提拔你当部门主管,可是没想到你跟其他人一样不诚实。”想不到 老总竟然不相信我的话,我开始向老总讲凌晨的赛事。原来,老总也是一个超级球迷,昨晚我观看的比赛正好是他错过的。老 总口气软了许多,留我聊了一会欧锦赛,聊了一会各自喜爱的球队,才放我走。

  很快,老总宣布了对我的任命,一帮男同事透过布满血丝的眼睛,迷茫地看着我得到升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