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规定:延误处置不力将撤销航线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林红梅)为了促进航空公司重视和加强航班正常工作,努力提高航班正常率,民航总局出台了促进航班正常的硬性措施,从7月1日起,航空公司的航线经营权和航班正常挂钩。

  中国民航总局运输司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民航总局要求航空公司建立航班正常报告制度。各航空公司每月10日前要向所在民航地区管理局报送上月航班正常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告书,并上报民航总局;各航空公司内部要建立航班延误即时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地作出处理。凡发生延误2小时以上的航班,必须即时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凡发生延误4小时以上航班,必须报告民航地区管理局和安全监管办公室,地区管理局和安监办对延误航班的处理进行督促检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情况将与航线(航班)经营权挂钩。对今年上半年航班正常率、航班计划执行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航空公司,在审定下一航季航班计划时,限制其航班总量的增加;对前一季度航班正常率较低的航空公司,停止审批下一个季度的加班包机飞行,在运输旺季,有限制地审批加班包机飞行;对擅自改变所给定的航班时刻,或售票时刻与公布时刻不一致的航空公司,撤销此航班经营许可和飞行时刻;涉及旅客多、时间长且处置不力的延误事件的责任公司,暂停或撤销此航班(或航线)经营许可。

  此间专家评价说,民航总局出台的以上硬性措施,旨在促使航空公司重视航班正常工作,大力减少航班延误,改进延误航班的信息告知和服务工作。

  民航总局提出航班延误旅客补偿指导意见

  民航总局强调:旅客强占飞机行为法律法规不允许

  今年上半年几起航班延误投诉事件受到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