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世纪争产案昨宣判 华懋集团主席被指伪造遗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的世纪争产上诉案昨日有结果,上诉庭法官以2比1驳回龚如心的上诉和要求重审的申请。上诉庭指出,龚如心提交一份王德辉的遗嘱属伪造,所以维持原判,王廷歆是遗产继承人。但上诉庭3位法官一致指原审法官错误裁定涉案其中2份遗嘱文件由龚如心亲手撰写。

  考虑上诉至终审法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华懋集团的代表律师昨表示,对上诉庭的裁决感失望。现正研究判词的细节,会考虑上诉至终审法院,此意味有关遗产诉讼远未结束。

  而此案中所涉及王德辉的遗产究竟有多少,至今仍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谜团。有估计,王德辉的遗产为400亿元。但王德辉遗产临时管理人曾向法庭透露,已被他们接管的王德辉遗产,保守估计达3亿港元;估计,有待追讨及核算的遗产可能以10亿港元计,虽然经过2年努力,至今仍无法确实遗产总值最终是多少。

  指王德辉签名属伪造

  原审法官任懿君表示,王德辉妹妹王德娴因与龚如心一同学习书法,所以在一份授权书及一信封上看过龚如心的笔迹,故能认出王德辉表示把遗产全给妻子的文件为龚的笔迹,以及“Onelifeonelove”(一生爱一人)的一页中有Nina(龚之洋名)的署名,从而推定该两页遗嘱出自龚之手笔。

  上诉庭在长达400页的判词中指出,上诉庭认为王德娴并非独立证人,证供反映她不喜欢龚氏,而多位笔迹专家亦未能确定文件为龚的笔迹,而且裁决影响深远,原审法官基于Nina英文署名所作出的推论,实属令人“震惊”及不合理,故必须撤销有关裁决。

  龚如心无法证明由她所提交的遗嘱是王德辉所立。上诉庭法官以大比数裁定文件中王德辉的签名是伪造的,但同时在判词中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见证人谢炳炎的签名亦是伪造的。上诉庭法官更一致推翻原审法官认为文件是龚如心伪造的观点,认为并无足够证据支持。

  判1968年遗嘱唯一有效

  此外,以管家谢炳炎见证遗嘱,以及以其他不知名人士书写遗嘱的做法,与王德辉平日谨慎及保密的作风不符,性格向来不浪漫的王德辉,又为何会突然变得浪漫,在遗嘱写上“Onelifeonelove”。

  法官王式英在判词中表示对龚如心所提交的遗嘱是伪造还有疑点,建议发还重审,但另2位法官杨振权和袁家宁不同意,维持原讼庭的判决,即王德辉在1968年所立的遗嘱才是唯一有效的遗嘱,王廷歆是儿子遗产的唯一受益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