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年纠纷终于有了结果“杜康”商标物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23:07 华夏时报

  北京15年纠纷终于有了结果“杜康”商标物归原主15年纠纷终于有了结果“杜康”商标物归原主http://www.chinatimes.cc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6-30

  本报记者黄海霞报道历时15年的“杜康”商标案有了最终结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及汝阳杜康酒厂的上诉,河南伊川杜康公司赢回了“杜康”商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市场上销售的“杜康”有两种,一是由河南伊川杜康酒业公司生产,其二则是河南汝阳杜康酒业公司生产的。法院审理查明,“杜康”是伊川拥有的注册商标。

  1989年,汝阳杜康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杜康村及图”、“杜康泉及图”、“杜康河及图”

  3个商标,商标评审委员会复审裁定,上述商标不会导致消费者与伊川拥有的“杜康及图”商标相混淆,并许可汝阳的商标注册。伊川杜康在去年起诉到北京市一中院,要求撤消商评委的裁定并胜诉。

  关于近似商标的判断,北京高院裁定,争议商标虽在“杜康”后面增加了“泉”、“村”、“河”,图形也有变化,但因一般消费者对“杜康及图”商标的呼叫极为熟悉。据此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商评委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