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年商标官司终获解决 伊川杜康告赢国家商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08 新华网

  伊川杜康酒业公司认为,汝阳杜康酒厂申请注册“杜康村及图”等三个商标是侵权行为,而该行为却得到国家商评委的肯定,遂将国家商评委告上法院。昨天记者获悉,市高院终审判处国家商评委败诉。

  伊川杜康酒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伊川杜康酒厂,成立于1972年。1975年,汝阳杜康酒厂也建成投产。后经政府部门协调,汝阳杜康酒厂取得了伊川杜康酒厂的“杜康”商标使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许可合同。1989年8月,汝阳酒厂未经伊川杜康酒厂授权,私自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杜康村及图”、“杜康泉及图”、“杜康河及图”3份商标,伊川杜康酒厂提出异议,认为该商标对他们在先注册的“杜康及图”构成侵权,但被商标局驳回,并对汝阳杜康酒厂的上述3份商标批准注册。伊川杜康由此走上漫漫15年的商标维权路。

  1995年8月7日,伊川杜康酒厂向国家商评委申请复审。去年7月,国家商评委裁定伊川的异议复审理由不成立,核准被异议的3份商标注册。伊川杜康酒业有限公司遂将国家商评委推上被告席。去年年末,市一中院判决撤消国家商评委的裁定,认定汝阳杜康酒厂注册的3份商标侵权。

  国家商评委及第三人汝阳杜康酒厂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市高院作出维持一审判决的终审判决,撤消国家商评委的裁定,认定汝阳杜康酒厂注册的3份商标侵权。至此,长达15年的杜康商标侵权案尘埃落定。(记者谢德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