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负荷骤升 烧断10千伏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17 重庆商报

  因为天气炎热,电网负荷骤然增大,沙坪坝28日的最高负荷达到46.6万千瓦,特别是在28日晚上,更是因为负荷增大,造成一根10千伏高压线烧断;烈士墓地区也出现大面积停电,持续6个多小时。截至昨晚9时,我市119指挥中心就接到了主城区的20多起电力火警。据悉,火灾原因均系高温天气下,用电超负荷所致。

  28日晚上10:50,负责供应沙坪坝区天星桥至覃家岗地区的高压线被烧断,从天星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到覃家岗镇政府,整个地区陷入一片黑暗。沙区供电局抢修队经过查找发现,原来是红(槽房)天(星桥)线烧断,因为电网有过电保护措施,与红天线同杆的红(槽房)威(达利)线也立即跳闸停电。

  据沙区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天线是一条比较老的线路了,所以在高负荷的情况下,极易被烧断,该局已经制订了计划对这条线路进行改造,准备近几天就上马,没有想到还是没有来得及实施计划,就被烧断了。抢修队连夜经过抢修,于昨日凌晨4时恢复了对该线路的供电。

  至于烈士墓地区停电的原因,该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这是属于正常的检修造成的。为了保证烈士墓地区用电的安全,同时又要尽量减少对当地居民和企业的影响,沙区供电局采取了零点检修的方式,在昨日零点,对整个烈士墓地区8条10千伏高压电线进行了拉闸检修,检修一直到凌晨6时结束。

  据市电力部门相关人士分析,引起电力火灾的原因是,高温天气下,用电超负荷所致。据悉,昨日零点至6点,我市电力部门共抢修线路20多起。(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