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手持猎枪抢银行 营业员抄起警棍与劫匪对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4 东北新闻网
  75651084288/20040630/1436723.shtmltarget=_blank>http://news.nen.com.cn/72343475651084288/20040630/1436723.shtml

  2004/06/30 星期三 08:58

一男手持猎枪抢银行营业员抄起警棍与劫匪对峙[第一页](8:24:49)


匪徒手持猎枪跳上银行营业台大叫“把钱拿过来!不然我就开枪了”

  本报讯 (记者 夏秋楠 邢星 通讯员英宾)6月28日,长春警方经过两年多锲而不舍的工作,两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了“2002.5.18”持枪抢劫银行案,两名长岭籍犯罪嫌疑人落网。

  一男子手持猎枪抢银行

  2002年5月18日12时38分,建行宁波路储蓄所闯进一个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他走近营业窗口后,突然取出一枝双筒猎枪,疯狂砸碎窗口玻璃,跳上营业台向里边的工作人员叫喊:“把钱拿过来!不然我就开枪了。”一名女营业员借着营业台的掩护按响了报警器,霎时储蓄所内警报声骤响。

  面对猖狂的持枪歹徒,一名女营业员抄起一根警棍,另一男营业员也抄起一根木棒与歹徒周旋,不到一分钟歹徒便逃之夭夭。

  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这种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持枪抢劫金融部门的严重暴力案件,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田中林亲临一线,组织制定侦破方案。民警们不分昼夜查访线索,但由于现场遗留的相关资料非常少,20余人的专案组连续工作数日,始终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破案线索。随后,长春市公安局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将储蓄所存留的案发现场录像通过媒体进行播放,发动广大群众及知情人举报线索;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缉捕嫌疑人;同时专案组还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资料制作成光碟在全省的监狱、看守所、教养所等羁押犯人场所进行辨认、比对。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工作,专案组共接到反馈来的线索300余条,但都被逐一排除,案件侦破处在搁浅状态。(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1

  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8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通化市公安局的情况通报,反映有一个叫刁长辉的人,在通化农校上学期间曾因伤害他人被通化市东昌区法院判三缓四。刁在公安局看守所羁押期间,民警掌握他的相关情况与长春警方通报的“2002.5.18”持枪抢劫银行案的主要嫌疑人相似。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刑警支队曲杰副支队长立即精干警力赶赴通化,经过认真核实、科学鉴定,确认刁长辉就是“2002.5.18”劫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

  经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刁长辉,33岁,长岭县人。2004年6月14日,精干警力火速前往长岭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日15时在刁家将其抓获。审讯过程中,刁长辉交代“2002.5.18”持枪抢劫银行大案是他和开出租车的同学李洪二人所为,李洪现在白城监狱服刑。6月18日,正在服刑的李洪被押解回长春。

  交代作案动机及细节

  审讯后查明,2002年春节过后,李洪找到刁长辉,说一个同学挪用公款出事了,单位领导让他马上还款。平日里备受同学恩泽的李洪和刁长辉自然不能袖手旁观,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同学渡过难关。李洪提议去抢,刁长辉问他怎么抢,李洪便把刁领到家里看了他私藏的一枝双筒猎枪,因为枪管长不便携带,李洪又找人将枪管锯短。5月18日,二人决定在建设银行宁波路储蓄所作案,作案时刁长辉发现李洪“临阵退缩”,便在中途放弃了继续抢劫。

  案发后,二人迅速逃离长春,返回长岭。因为“合作”没成功,回到老家后谁都不愿见谁的面。同年底,他俩共同帮助的同学东窗事发,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李洪也因包庇、窝藏被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在押期间,李洪惟恐这起大案败露,曾利用家人探监的机会,捎信转移枪支。2004年6月25日,李洪被押返回长岭县,藏在其家仓房房檐下的猎枪被缴回。

  至此,两年前曾轰动长春的抢劫银行大案正式告破。
  犯罪嫌疑人李洪(左)、刁长辉(右)(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2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