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同斐济总理恩加拉塞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斐济总理恩加拉塞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斐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斐济是南太平洋地区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岛国。近年来,中斐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不断,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富有成效。中斐建交29年来的实践证明,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而且促进了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重视中斐关系,愿与斐方一道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二、挖掘经贸合作潜力,加强在农业、林业、渔业等领域的优势互补;三、扩大文教、科技、旅游、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交流,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四、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特别是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中的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温家宝对斐济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同台湾当局发展官方关系表示高度赞赏。

  会谈中,温家宝还重申了中国的南太政策。他指出,加强与南太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支持南太国家联合自强、发展经济和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努力,愿进一步密切与南太岛国及南太地区组织的互利合作。

  恩加拉塞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总理关于加强两国在几个重点领域合作的设想。他说,斐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斐济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高层往来,并尽最大努力发展两国经贸、渔业、旅游、文教等合作,推动斐中关系有更大发展。斐济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多年来给予斐济的无私援助。这些援助有利于斐济的经济建设,使斐济人民受益匪浅。

  恩加拉塞表示,斐济政府明确和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政策是斐济对华关系的重要基石。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斐济群岛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在农业、植物检疫等领域合作的3个文件。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等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记者车玉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