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形师出庭为杨媛辩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新华网
史三八(左一)正在为杨媛辩护。

  “人造美女”案昨开庭 “自然美女”未出庭

  昨天上午9时,“人造美女”杨媛参选环球小姐被拒愤而起诉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就“人造美女”能否参加环球小姐比赛以及使用“人造美女”这个称呼是否构成了歧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值得一提的是,曾为杨媛做整形手术的著名美容设计师史三八也出现在庭上,她将作为杨媛的代理人做辩论。由于被告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天九传媒)拒绝调解,法庭将择期宣判。

  焦点一

  “人造美女”一词是否有歧视

  作为2004年环球小姐北京赛区评委、杨媛的整形设计师史三八在庭审刚开始,便指出“人造美女”一词提法欠妥。她认为杨媛追求美是为了展示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也是当初她鼓励杨媛参赛的主要原因。史三八称,环球洲际小姐选美大赛的宗旨是为了帮助当代女青年健康地成长,而“人造”也不过是对美的一种修饰,就像用服饰、发型进行修饰一样,杨媛只是通过整容这种不同的方式来达到内在与外在美的统一,不应该受到歧视。对此,天九传媒代理人称,“人造美女”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概念,从网上能搜出几千条“人造美女”的信息。

  焦点二

  取消参赛资格是为了公平

  由于“环球洲际小姐大赛”的报名条件并没有“人造美女不能参赛”的限制,而组委会却因杨媛曾做过整容而取消其参赛资格,杨媛及代理律师均认为这极为“不公平”,是对其人格尊严的侮辱。法庭上,天九传媒的代理人也承认在报名条件里对“人造美女参赛”并没有明确规定,但天九传媒同时解释,“环球洲际小姐大赛”的宗旨是崇尚自然美及健康内在美,取消杨媛的参赛资格是“不想放任整容这种行为,而误导其她想参赛的女孩”,也是对其他比赛者的公平。

  焦点三

  恢复参赛资格跟免责无关

  “当得知我被恢复比赛资格,我真的很感谢组委会,但当我看到通知书,只是感到当头一棒,他们根本没有体会过我的感受。”一直都紧绷着脸盯着桌子的杨媛在说到被恢复参赛资格时,语气越来越急促。杨媛的律师称,虽然恢复了杨媛的参赛资格,但损害的后果已经形成,不能作为组委会免责的根据。对此,组委会的解释为杨媛曾通过媒体表达了强烈要求参赛的愿望才决定的,并非为了免责,因为公司本来就没有侵权。

  焦点四

  双方互推消息透露之责

  对于组委会因为杨媛是“人造美女”而取消其参赛资格一事究竟是谁透露出去,组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出庭指出,通知取消资格时是单独送达通知书,而杨媛领取恢复参赛通知则有人陪同,组委会并不认识。组委会认为,取消杨媛参赛的消息并非由组委会透露,组委会没有故意降低杨媛社会评价的主观意愿。对于组委会的证词,杨媛当场否认。她表示,送达取消参赛通知时并非她一人在场,现场还有她不认识的人,而去领取恢复参赛通知书时她也没有通知任何记者,但记者就在现场等着。

  杨媛案始末

  5月5日,杨媛报名参加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

  5月13日,杨媛与其他30名选手进入决赛。

  5月21日,组委会通知杨媛,因她是人造美女,故取消她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5月26日,组委会又同意杨媛继续参赛,但杨媛拒绝。

  6月3日,杨媛将主办方告上法庭,索要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东城法院受理此案。

  6月22日,杨媛正式委托为其整容的史三八作为代理人与律师一同出庭。 (邹 桂)(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