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周”在马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9 解放日报

  本报马赛6月28日专电(记者董强)中法互办文化年马赛“上海周”活动,今天在法国美丽的港口城市马赛市隆重开幕,以中国园林赠送、文艺演出、展览与演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上海的“城市魅力”。最具永久纪念意义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向马赛市政府赠送了一座富有中国特色的江南园林———“上海园”。

  马赛“上海周”活动以“多元文化交融的魅力上海”为主题。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市长代表殷一璀,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李小苏,马赛市市长让-克洛德·戈丹等,出席了在马赛植物园举行的马赛“上海周”开幕式暨“上海园”开园仪式。

  殷一璀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代表上海市政府,对法国政府、马赛市政府以及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法大使馆、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对马赛“上海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光临仪式的嘉宾、广大马赛市民和法国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殷一璀说,来到马赛的“上海园”,就像在家里一样亲切。这里的亭台楼榭凝聚着上海人民的深情,一草一木饱含着马赛人民对上海人民的厚谊。“上海园”是上海与马赛这两座姐妹城市长期交流与合作的结晶,是中法互办文化年马赛“上海周”的精彩之笔更将见证上海与马赛这两座姐妹城市在未来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古朴清新的“上海园”,由上海园林工人在马赛建造而成。它的主体建筑为“春申堂”和“谊亭”,中心景区由月洞门、照壁、石桥、平台、春申堂等组成,体现了东方古典园林建筑艺术的精美。在优美的民乐伴奏下,殷一璀向戈丹赠送了“上海园”微缩木雕。中法双方嘉宾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海园”,殷一璀向戈丹等介绍照壁等内容,并在春申堂共同欣赏中国的茶艺表演。

  今天,殷一璀等还出席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印象”摄影展、上海交通大学与马赛高等商学院合作签字仪式、上海交响乐团的交响音乐会等活动。

  马赛“上海周”活动,从综艺表演、摄影、绘画等不同艺术角度,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的城市形象。如“2010上海浦江之旅虚拟馆”,利用现代虚拟技术,配以声光音影,通过模型中人物的活动,突出人景紧密结合,让马赛市民“亲身”体验上海母亲河———黄浦江两岸的风景与未来发展前景。中国历代服饰展、“画中上海”画展等,加深了马赛市民对中国及上海的了解。

  本报马赛 6月28日专电(记者董强)今天中午,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殷一璀在马赛市政大厅议政厅与法国马赛市市长让-克洛德·戈丹举行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谈。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参加会见。

  殷一璀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忱希望上海和马赛两市不断加强合作,欢迎法国和马赛的投资者、企业家参与上海的建设与发展。殷一璀说,1987年上海与马赛建立了友好关系,1992年上海港又与马赛自治港缔结为友好港。两市在经济、贸易、港口、环保、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此次中法互办马赛“上海周”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上海与马赛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殷一璀感谢法国人民对中国申办上海世博会时给予的支持,欢迎法国朋友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戈丹对殷一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马赛“上海周”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市的友谊,并希望马赛和上海不断加强合作。

  中国文化留存马赛(刊第 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