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权制作38首歌 三方赔偿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骞 通讯员 丁慧)

  包含144首MP3的《张学友精选》颇受歌迷的欢迎,但是不为歌迷们所知的是,光盘的制作和发行方却因侵犯著作权,被环球唱片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这起上海首例MP3侵权案由一中院作出判决,光盘制作方发行方被判赔偿28万元,七宝乐购作为光盘的销售商,需赔偿3800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2002年夏天,环球唱片在七宝乐购发现了《张学友精选》的光盘,经过比对后认为,光盘中的144首MP3歌曲中有38首歌曲的著作权为环球唱片享有。

  2002年12月10日,环球唱片向法院提起诉讼,光盘的销售商———七宝乐购、制作者———北京中新联数码科技公司、发行者———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分列一、二、三被告。环球唱片要求三名被告在媒体公开道歉,并共同承担31.8万元的经济损失以及为诉讼支出的5万元合理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定三被告的做法侵犯了原告享有的著作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