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侯赛因为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6 新桂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9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29日下午举行新总理选举,执政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候选人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以压倒优势击败惟一竞争对手、反对党候选人法希姆当选巴新总理。

  投票结果显示,侯赛因获得190票赞成票,远远超过国民议会342个席位的半数,顺利胜出。由议会第一大反对党人民党和第三大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联合推出的候选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人法希姆没有得到另一反对党实践团结联盟的支持,因此只获得76票。实践团结联盟在投票时弃权。

  侯赛因是执政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该党在国民议会拥有118个席位,是议会第一大党。它与其执政联盟在国民议会拥有多数席位,因此选举并没有多大悬念。

  这次总理选举是在前总理贾迈利辞职后进行的。26日,贾迈利“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突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并“被授权”提名侯赛因为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总理人选。到目前为止,巴官方没有透露贾迈利辞职的真正原因。此间舆论普遍猜测,是执政党内部的权力斗争直接导致贾迈利在执政19个月后仓促下台。

  据报道,新总理侯赛因只是一个过渡性人物。侯赛因26日晚在贾迈利辞职后对记者说,他将在出任总理2个月至3个月后让位于贾迈利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长肖卡特·阿齐兹。巴基斯坦宪法规定,只有国民议会议员才有资格担任国家总理,因此,现为参议员的阿齐兹必须在完成一些必要程序后才能获得担任总理的资格。

  侯赛因1946年1月27日出生于旁遮普省,其父亲曾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议员,其弟现在是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侯赛因家族不仅在巴基斯坦政坛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而且在纺织、制糖、面粉加工等行业拥有多家企业,有着很强的经济实力。

  侯赛因1967年毕业于旁遮普大学,并获得英国企业管理学位证书。他1981年开始步入政坛,先后出任巴新闻和广播部长、工业部长以及内政部长等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