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将是八年来增长最快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是1996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范小建说,上半年以来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不错,全年农民纯收入实际增长可望突破5%预期目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他称,今年中国农村经济形势良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在中央扶持政策和市场粮价回升的共同作用下,农民种粮积极性明显回升,粮食生产出现了恢复性的增长,全国粮食播种面积有望突破15亿亩,基本具备了实现4550亿公斤产量的面积基础。

  ——畜牧水产和乡镇企业稳步发展。今年以来,养殖业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结构继续优化,产品质量稳步提高。1至5月份全国水产品总产量1459万吨,同比增长4.6%。上半年全国肉类总产量预计达到3810万吨,同比增长3.3%;禽蛋产量1214万吨,在遭受禽流感严重冲击的情况下,与去年同期持平;奶类产量950万吨,同比增长17

  %——农民收入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据国家统计局调查,今年一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834元,同比增加97元,实际增长9.2%,为8年来同期最高,也是多年来少有的一次城乡收入的同步增长。

  范小建是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还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缘于扶持得力,但也有不少问题需要予以高度重视,如政策的落实和完善、农业灾害影响、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居高不下等。(王宇)(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