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教育展将在港举办 向港人提供赴京升学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淑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员今日在港宣布,首届北京教育展将于七月三日到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线联平介绍说,这是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市行政区域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展学校最多的一次教育展览。今次共有四十三所北京的学校参与,其中不乏一些百年名校及在国内外知名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二十二所大学和北京市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二十一所中学。

  线联平指出,举办是次展览的目的,是要让香港市民更好地了解北京的教育状况、教育制度、课程设置,也会招收有意到北京升学的港生,因此除了各学校预备的摊位外,展览亦将安排免费讲座,向观展者提供丰富详细的资讯。他强调,是次展览并非简单的招生展,重点是向港人提供往北京升学的资讯,委员会将以四大方针举办是次展览,即“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搭建桥梁”及“结识朋友”。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宋立军表示,是次展览能为一些想与北京的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的香港学校提供面谈交流机会,有助两地学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强这些学校学生的交流。

  协办机构、京港文化促进中心名誉顾问雷伟松表示,越来越多香港学生希望到北京升学,但有关资讯十分匮乏,今次展览可为有意赴京升学的学生提供详尽的资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