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问卷彰显欧锦赛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1 沈阳晚报

  6月28日下午,在凯莱酒店贵宾厅,本报邀请辽宁足球队部分将士、文艺界部分名人和球迷代表参加了“沈阳晚报大话欧洲杯”活动。会上,众位专家纷纷发表自己看球的感受,对本届欧洲杯的冠军以及欧洲足球的未来进行了预测,通过欧洲杯对我国足球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建议。本报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读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在,我们将分三部分全程“转播”本次活动中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算是对欧洲杯的一次小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反馈了各界人士对本届欧洲杯的不同看法,在大家最感兴趣的本届欧洲杯最佳评选方面,嘉宾们的意见则比较一致,像最佳球员候选的内德维德投票率接近70%、最佳新人候选的鲁尼投票率则超过了93%。

  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无疑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此次问卷调查中,有关捷克队的投票率都普遍超过半数,在谁会进入决赛的预测中,15位嘉宾全部看好捷克队,而在谁会夺得最后冠军的问题上,捷克队也获得了70%以上的投票数,只有辽宁队的陈波投票给了东道主葡萄牙,著名作家原野投票给了荷兰。

  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捷克队中场大将内德维德获得了15票中的10票,法国队的齐达内获得了著名曲艺家杨振华和辽宁队陈波的2票,英格兰队鲁尼获得了辽宁队张永海的1票。

  最佳射手的最大热门同样来自捷克队,目前已经打进5球位居射手榜首位的巴罗什获得了53%的选票,对巴罗什构成巨大威胁的是来自荷兰的范尼,在进球数落后巴罗什的情况下,仍有7名嘉宾投了支持票,得票率为47%,看来,这枝带刺的郁金香的确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最佳球队的评选,捷克队同样以66%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在揭幕战掀翻东道主葡萄

  牙以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法国队的希腊队获得了26%的支持率,值得一提的是,只有辽宁队教练王洪礼投票给了葡萄牙队,对此,王洪礼解释说,“葡萄牙队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压力是最大的,而且,他们现在存在着很大的内部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能够顶住这么多不利因素,打进半决赛,这绝对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队所能做到的。”

  一个比较贴近中国足球的问题是,本届欧洲杯上哪位主教练最适合执教中国队?几名辽宁队的嘉宾都有着不同的意见,刘建生、王新欣、张永海都倾向于德国人雷哈格尔,陈波和总经理吕锋则支持巴西人斯科拉里,只有王洪礼再次与众不同,投票给了捷克队主帅布吕克纳,而在所有15位嘉宾中,率领希腊队杀进半决赛的雷哈格尔最被看好,他获得了60%的投票率。

  另外,几个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投票情况也比较突出,像最佳新人的评选,英格兰队的鲁尼获得了15票中的14票;最失意球员的评选,贝克汉姆得到了9票;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法国2比1英格兰)获得3票、(捷克3比2荷兰)获得7票、(葡萄牙8比7英格兰)获得5票,王洪礼投票给了捷荷之战;最精彩的一个进球,葡英之战欧文背对球门转身挑射入网获得8票、瑞意之战伊布拉希莫维奇后脚跟射门得分4票,辽宁队的王新欣投票给了欧文。辽宁队门将刘建生在最佳门将的投票中选择了荷兰队的范德萨。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