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轰动海南的5-13抢劫客车大案日前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6月30日电(陈关仁、王英诚)记者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在海南省各界引起广泛关注的“5·13”抢劫客车大案日前已经告破。截至6月29日,已有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和一名销赃人落网,当地警方正在对其他两名涉案嫌疑人进行抓捕。

  今年5月13日晚10时许,海汽集团特快客车(琼D71117)开至距离乐东县城只有七公里的抱由镇多建村路段时,被预先设好埋伏的抢劫团伙围攻。虽然客车上的司机和乘务员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歹徒进行了勇敢地抵抗,但因犯罪分子人多势众,客车上依然有九个人遭到了抢劫。

  在短短的4分钟时间里,一起轰动海南全岛的“5·13”劫案发生了。由于旅客们的部分财物被歹徒抢走,加上车上有多位工作人员因抵抗抢劫而受伤,因此该案引起了海南省各界的广泛重视。

  当夜,乐东县公安局即成立专案组,着手侦破“5·13”劫案。6月13日,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警方通过一个月时间的侦查,得到消息称,有四人将乘坐当天晚上的5班发往海口的客车潜逃,但不确定是哪一班其中有人涉嫌参与“5·13”劫案。经过连夜追捕,专案组在一班从乐东开往海口的客车上,发现三男一女,其中有两人使用假身份证,且一名男子与受害人描述相似,专案组即将四名嫌疑人带回公安局调查。经审查,四人中一名叫麦昌荣的男子,就是“5·13”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麦昌荣交代,专案组确定了参与“5·13”劫案五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6月16日下午4时48分,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永志。6月18日,专案组在三亚立才农场十二队抓获销赃人海亚蓉,并收缴了4部涉案手机。6月19日凌晨,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麦新良。

  据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麦新良交代,5月13日晚,他与其他四位犯罪嫌疑人吃完晚饭后,他提出要出去抢劫来往于国道上的公共汽车。在得到其他四人同意后,麦新良从家里拿出两把山沟刀和一把木锯,另外有三人分别回家拿了各自的凶器。

  犯罪嫌疑人陈永存对审讯的公安人员交代,当他们将汽车拦住时,客车上的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五人迅速用石头扔砸汽车车窗玻璃,并将前后车灯砸灭。车上的人顿时乱作一团,纷纷躲避。在这“一轮攻击”过后,其中两名歹徒打破司机位的车门玻璃,从该处登上汽车,并先后将几人砍伤。

  据了解,当该团伙实施抢劫后,先后有两辆汽车分别从这辆客车前后开来,有一辆驶来的摩托车距离发案现场最近。劫匪见有车开来,拿起财物纷纷逃窜。及时赶到的摩托车司机将两名伤势最重的司乘人员送往乐东中医院救治。

  经审理,这五名犯罪嫌疑人都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乐东公安局已做出追捕方案,将继续追捕另外两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至此,震惊海南,轰动一时的“5·13”抢劫客车大案终于告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